緬甸「軍警槍殺人民」2死多傷 示威者死守街頭!多人滿身血倒地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緬甸反軍事政變抗爭持續,依據外媒最新消息,警方今(28)開槍打死2名示威者,另有多人受傷。2名消息人士分別透露,最大城仰光一名男子胸部中彈送醫不治,而南部城鎮土瓦(Dawei)也有1人死亡,10多人受傷。

▲▼ 緬甸反政變抗爭28日再傳警方開槍,至少2死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28日反政變抗爭持續。(圖/路透)

路透報導,緬甸警方週末持續發動鎮壓示威者的行動,依據網路流傳的照片,最大城仰光有多人受傷,其中部分人士身上流血,儘管受傷原因仍有待確認,但外傳示威活動出現實彈開槍的狀況。目擊者稱,警方不但使用催淚瓦斯,還投擲閃光彈,並對空鳴槍。

示威人士Kyaw Min Htike表示,警方在德林達依省(Tanintharyi)首府土瓦(Dawei)開槍,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;媒體The Dawei Watch則報導,當地至少1人死亡,10多人受傷。場景回到仰光,依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院醫師,因警方開槍,當地一名胸部中彈的男子被緊急送至醫院,但現已喪命。

新加坡媒體亞洲新聞台駐地記者May Wong透過推特表示,就算軍警今早朝仰光市民開槍,但示威者決心上街,與安全部隊的對峙持續進行中,外傳多人受傷,部分人士傷勢嚴重。依據推特流傳的畫面,多名示威者滿身是血倒地,在街道邊接受緊急醫療處置。

▲▼ 緬甸反政變抗爭28日再傳警方開槍,至少2死。照片經變色處理。(圖/路透)

▲▼緬甸反政變抗爭28日再傳警方開槍,至少2死。照片經變色處理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緬甸反政變抗爭28日再傳警方開槍,至少2死。照片經變色處理。(圖/路透)

外傳警方28日一早就集結現身在仰光等各大示威地點。目擊者稱,多名仰光警力下車後無預警投擲閃光彈,位置就在一處醫學院外頭,讓身穿白袍的醫師及學生們嚇得逃命;此外,第2大成曼德勒的醫師也透露,警方對空鳴槍,把參與示威的醫務人員困在院內。

然而,當地警方及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發言人迄今均未做出回應。文中指出,迄今已有5人命喪緬甸境內的反政變抗爭。

面對緬甸軍政府的鎮壓,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(Kyaw Moe Tun)因敦促各國動用任何方法翻轉政變遭到軍政府撤職。但聯合國官員指出,聯合國並沒有正式認可軍政府,且迄今未接獲正式通知,所以覺莫敦仍是緬甸駐聯合國大使。覺莫敦強調,未來將會奮戰到底。

▲▼ 緬甸反政變抗爭28日再傳警方開槍,至少2死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