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佩琪談鳳梨大戰:意識形態治國 「好到選票苦了農民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妻子陳佩琪。(圖/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妻子陳佩琪。(圖/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26日忽然宣布「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」,該禁令恐讓不少農民損失慘重,引發外界熱議。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8日於臉書提及,其實生意是各取所需,有賺到錢就好,「意識形態治國,會好到選票,只是苦了農民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行程滿檔,凌晨0時出發騎腳踏車進行「一日北高」活動,中午搭乘高鐵北上參加228紀念會。關於柯文哲「一日北高」行程,陳佩琪28日中午於臉書提及,這種事柯文哲通常不會跟她講,因為她會一直碎碎念。

陳佩琪除了寫出她與柯文哲的日常趣事之外,話鋒一轉,突然提及鳳梨大戰,「有人說賣方充滿敵意,人家為什麼要生意給我們做?」也有人說是中國大陸先挑起敵意的,但「沒大聲譴責他們,就是不愛台?」其實生意是各取所需,有賺到錢就好,「好好想辦法幫農民找出路吧!不管是內需或外銷都好,意識形態治國,會好到選票沒錯,只是苦了農民百姓。」

最後,陳佩琪強調,「整晚騎車很辛苦,大家加油,汗水取代淚水,今年會更好。」對此,網友們表示,「莫忘世上苦人多,佩琪姐真的是站在農民角度發聲」、「佩琪姊有這麼棒的老公,真是幸福喔!」、「台灣真的不缺動嘴製造是非之人,謝謝願意用心照顧台灣的每一個人」。

不過,面對有一名網友直嗆「反正也沒什麼人要看」,而陳佩琪則不甘示弱回擊,「我是他太太,我和支持者會看」,讓許多柯粉讚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: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
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:中國非善意行為
蘇貞昌定調「檢疫」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:政治凌駕國際規則「可訴諸WTO」
「鳳梨收成期」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!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