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出「偉人傳記」!歌頌強國10年光輝功績:北韓核武威震全球

▲▼金正恩掌權將迎來第10年,北韓當局為其出版「偉人傳記」做為宣傳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掌權將迎來第10年,北韓當局為其出版「偉人傳記」做為宣傳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、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掌權至今即將迎來第10年,為此平壤當局特別於去年底發行歌頌金正恩功績的「偉人傳記」,整本書份量高達620多頁、7個章節,多為描述金正恩在研發核武、外交事務上的政績,不過在描述平昌冬奧、板門店會談時,卻對南韓總統文在寅隻字未提,耐人尋味。

北韓對外宣傳媒體《我們民族之間》(우리민족끼리)於今(28)日透過官方網站,公開一本標題為「偉人與強國時代」的書籍,內容多為描述金正恩掌權近10年以來在國防、外交、經濟、社會與文化方面的政績,書皮和封面採用傳統綠色設計,由平壤出版社於2020年12月30日出版。

出版社編輯部在書中表示,「偉人締造出偉大的時代!自從我國人民在歷史上展開新的進軍,至今已有近10年歲月流逝,在這不算長的日子裡,共和國(指北韓)到底是如何登上巔峰?」

▲▼北韓出版金正恩傳記《偉人與強國時代》。(圖/翻攝自我們民族之間)

▲北韓出版金正恩傳記《偉人與強國時代》。(圖/翻攝自我們民族之間)

其中,該書將焦點集中於軍事發展、外交治績。該書於第3章中將發展核武的原因合理化,認為核武是守護和平的寶劍,需「以核制核」,強調金正恩上任後發展氫彈,使北韓成為全球少數持有氫彈的國家,強大的軍武地位威震全球。

在副標題「以核制核」的文章中,描述北韓在2016年進行氫彈核武試驗,並於隔年進行能搭載氫彈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試射,其中還舉出火星14型、火星15型等ICBM試射。

該書強調金正恩曾提出的論點,只有北韓發展「代表正義力量」的核武,才能與敵對勢力相抗衡,並結束美國長期以來對北韓採取的單方面核武威脅。

▲▼北韓官媒播放的閱兵儀式影片中,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官媒播放的閱兵儀式影片中,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)

在對外關係發展所取得的成果描述上,該書首先提及北韓與美國關係的改善,用了長達15頁的版面做描述,包括新加坡首次川金會、板門店會談等,宣傳金正恩取得的「豐碩」外交成果。不過越南河內第2次川金會因最後以談判破局告終,該書對此完全避而不談。而在板門店會談上,南韓總統文在寅自詡為「仲裁者」角色,此書卻在描述上完全省略。

另外,在與對南韓關係發展的描述上,該書將焦點集中在北韓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東奧、以及板門店兩韓元首會談,而在平壤兩韓元首會談上,僅提及雙方締結「9月平壤共同宣言」。

最後,該書向美國與南韓呼籲,應中斷美韓聯合軍演,「只有結束軍事緊張對立局面,才能改善北南(南北)關係,而比起任何議題,守護朝鮮半島(韓半島)的和平與安全才是最為迫切的!」

►金正男長子「現身華府」!疑受拜登政府庇護 他分析:美計畫政變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