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生前最後發文 陸官媒:愛國者達叔永遠的主角

▲▼吳孟達生前最後一條微博發文 。(圖/翻攝 吳孟達微博)

▲吳孟達生前最後一條微博發文,引起大陸網友致意 。(圖/翻攝 吳孟達微博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港星吳孟達昨27日下午5點16分因肝癌病逝,享壽70歲。前年8月,他曾經在個人微博發文寫「我是中國人。」當時引起香港部分人士批評,也有許多大陸網友集體致敬。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今(28日)罕見發表鋭評指出,吳孟達演一輩子配角,論愛國,他永遠都是主角。

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大多評論政治時事,吳孟達過世後,罕見發表銳評。內文首先指出,吳孟達一生塑造的無數經典角色,帶給觀眾歡樂和思考,陪伴了幾代人的青春。儘管演了一輩子配角,對角色不曾敷衍,「當演員能做就拼命做」,讓人看到了一位戲骨的敬業精神,也感受到了他的藝術追求。

內文也提到吳孟達於2019年8月發出最後一篇微博,當時正值香港國旗法國徽法修法,吳孟達轉發「五星紅旗護旗手」標語,並且寫下「我是中國人」表達自己立場。

▲▼ 港星、吳孟達、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哀悼 。(圖/翻攝 人民日報、吳孟達微博)

▲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發文哀悼吳孟達離世 。(圖/翻攝 人民日報)

人民銳評稱,就是這種最純粹的愛國情感,居然也能戳中香港一些宵小之徒的痛處。吳孟達辭世後,個別人在香港社交媒體上惡語相向,潑髒水、貼標籤,無所不用其極。

內文說,這些人越是攻擊愛國者,越反襯出達叔心懷大義;越是惱羞成怒,越說明達叔人格高大。事實上,在香港像達叔一樣愛國的人才是大多數,他們或許並非都是亮眼明星,或許從未有過轟轟烈烈的舉動,但在大是大非前絕不糊塗。

最後,人民銳評強調,做人最大的事情,「就是要知道怎麼樣愛國」。吳孟達演了一輩子配角,但論起愛國,他卻一直是主角。在香港這個舞台,愛國者達叔,和那些熱愛國家的人,永遠都是主角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