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中俄威脅!「超高音速武器發展」列美國防部最高優先任務

▲▼超高音速武器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)

▲美國國防部已將超高音速武器的發展列為最高優先要務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為了與中國和俄羅斯對抗,美國國防部將發展超高音速武器列為最高優先任務,並計劃在2030年代完成整項計劃。美國發展超高音速科學和技術已行之多年,國防部在過去的25年中,已投入約17億美元來研發超高音速武器。

據美國之音和美國國防部資料顯示,超高音速武器辦公室主任懷特(Mike White)指出,他們已制定超高超音速武器現代化的戰略,以加快作戰能力轉型的發展與交付。在這些戰略中,他們將開發從海陸空發射的超高音速常規攻擊武器,以確保軍方即使在高角度、遠距離、短時間的情況下,仍有能力擊毀海上、沿岸和內陸的重要目標。

▲▼超高音速武器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)

▲美國國防部在過去25年已投入約17億美元來研製超高音速武器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)

此外,新戰略也將讓軍方有能力擊毀敵人的超高音速攻擊導彈,並利用可重複使用的超高音速系統進行情報蒐集、監視偵查和攻擊等行動。懷特預計,他們將在2020年代前期完成攻擊能力的開發,並在2020年代中後期發展超高音速武器的防禦能力,他們也計劃在2030年代中期完成可重複使用的系統開發。

資深科學家韋伯(James Weber)透露,美國早在1960年代就開始發展超高音速的技術,國防部在過去25年中,已為超高音速武器的研製投入大約17億美元(約新台幣473億元)的經費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