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整形名醫聲援台灣! 推特高喊「只吃台灣鳳梨」

▲▼  高須克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高須克彌(右)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,引發農民恐慌,不少人隨即發起挺台灣鳳梨的宣傳活動。日本整形名醫高須克彌27日也發文力挺,「從今天起我只吃台灣鳳梨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在推特用日文寫道,中國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,「但我們不會因此退縮,台灣農民辛苦用心地種出香甜又多汁的鳳梨,不僅台灣人喜歡,也很受日本朋友喜愛。還沒吃過的人,一定要試試台灣產鳳梨。」

鄭文燦的推文獲得日本網友熱烈迴響,知名整形醫院院長高須克彌也轉推聲援,「支持台灣。從今天起我只吃台灣產鳳梨。不吃其他鳳梨。」

另外,日本自民黨議員小野田紀美也轉推鄭文燦的貼文,「台灣表現出應有的風範,我也要吃台灣鳳梨來支持。」

針對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鳳梨輸入一事,防檢局27日指出,26日晚間已接獲大陸回應,但陸方仍堅持暫停我方鳳梨輸入,且認為該禁令符合相關法規及標準。防檢局隨即回應,建議盡速展開雙邊技術性視訊或實體會議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