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防疫韌性排名…台灣下滑至第7名 關鍵原因是這點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天氣配圖,羽絨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防疫表現在全球排名前段,但最新排名已經開始下滑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自世界衛生組織宣布Covid-19大流行以來已經過去近1年時間,根據彭博的最新防疫韌性排名中,台灣名次已經從去年底的全球第2名下滑至第7名,主要原因為疫苗取得數量較低,人均疫苗覆蓋率遠遠低於其他國家。

根據2月公布的最新排名,彭博評比全球防疫韌性分數,前5名分別為紐西蘭、澳洲、新加坡、芬蘭和挪威,中國為第6名,台灣則為第7名。前10名其餘國家依序分別為南韓、日本和泰國。

儘管台灣在「最近1個月每10萬人新增確診」和「每百萬人死亡人數」兩個項目中均為0,但在疫苗取得率方面則僅有37%,遠遠落後紐西蘭的247%、澳洲的250%和新加坡的85%,甚至比總排名第10的泰國45%還低,因此拉低了整整體評分。

彭博提到,由於紐西蘭在2月份封鎖邊境,幾乎完全消滅境內病毒,加上談成4項疫苗採購案,因此在總評分中已經連續第4個月處於全球領先地位。

自去年11月份公布排名以來,紐西蘭、澳洲和台灣等地一直都排在全球前10名內,即使美國、英國和歐洲國家已經開始疫苗接種計畫,但全球其他國家的防疫表現與排名前段的國家仍有不小差距。

►讓室內散發優雅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