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爆不明感染源趴趴走 明起第一大城奧克蘭封城7天

▲▼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路透)

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在本月14日因為出現新冠肺炎本土個案,導致最大城市奧克蘭進入為期3天封鎖期,經過約2周的觀察,奧克蘭又陸續出現了數例社區感染案例。對此,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27日宣布,奧克蘭將於28日6時重新進行封鎖,禁令至少維持7天,估計將有170萬人受到影響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近2周的時間內,奧克蘭發生多起社區感染案例,其中,當局在27日通報,一名21歲男學生在參採陰性之後,於23日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病徵,並於26日接受採檢後呈現陽性反應,目前感染源未知,其家庭成員也正在接受隔離檢驗中。

阿爾登指出,該名學生在染疫後曾經到過許多人口密集的公共場合,而未知的感染源是一個相當令人擔憂的情況,在經過內閣緊急會議討論之後,決議再次對於奧克蘭發出第三級封城禁令,為期7天,這段期間,居民除了採買生活必需品以及工作所需外,皆不得出門,而各級學校和非必要性的消費場所也將進行暫時性的關閉。

衛生局局長阿什利·布魯姆菲爾德(Ashley Bloomfield)透露,對該名病患的其他家庭成員測試已經完成,其母親對於新冠肺炎檢測也呈現陽性反應。

►讓室內散發優雅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