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吳孟達肝癌病逝! 台中警局局長緬懷:再見了,永遠的刑事組之虎

▲吳孟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吳孟達傳出肝癌病逝的消息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港星吳孟達27日肝癌病逝,享壽70歲,引起各界譁然,不少影迷感到相當不捨。對此,台中市府警局局長室也發文悼念,雖然演員身分百變,但吳孟達在員警心中,永遠是「刑事組之虎」。

吳孟達去年年底發現罹癌,今年2月27日病況危急,被送入加護病房,醫師更通知親友到院見最後一面。時隔不久後,吳孟達因癌細胞擴散、許多器官衰竭,在醫院當中病逝。

病逝的消息來得突然,好友田啟文不捨地指出,吳孟達什麼事情都沒有交代,「他以為自己會康復出院,再跟大家見面」,讓許多影迷痛心斷腸

對此,臉書粉專「TCPB局長室」發文緬懷,警察這份工作不怕危險,從小看了吳孟達演活了警察的角色,讓人心中擁有警察夢,「謝謝達叔以幽默為我們詮釋何謂勇猛,謝謝達叔以各種姿態佔據在我們回憶之中。」

▼吳孟達肝癌病逝,影迷十分不捨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吳孟達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「TCPB局長室」感嘆,演員的身分百變,但吳孟達在警員心中,是唯一不變的「永遠的刑事組之虎」,「一路好走。」

至於「刑事組之虎」為何?吳孟達在電影《逃學威龍》當中,飾演曹達華的角色,由於得到賞識,被調到警隊的重案組,人稱「重案組之虎」,也別稱「刑事組之虎」。

►讓室內散發優雅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