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蒼蠅叔」吳孟達病逝 劉德華18字哀痛發聲了

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

知名港星吳孟達今(27日)因肝癌病逝,享壽70歲,他生前拍過的電影、電視劇無數,在兩岸三地都擁有極高的知名度,也讓不少影迷都相當難過不捨;劉德華(華仔)和吳孟達過去合作過相當多的作品,華仔今天得知消息後,也發聲悼念了。

►看更多「吳孟達病逝」相關新聞

▲▼劉德華、吳孟達。(圖/台灣映藝提供、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劉德華、吳孟達。(圖/台灣映藝提供、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除了和周星馳,吳孟達與華仔的組合,也備受許多影迷喜愛,尤其兩人1990年合演的《天若有情》,更讓吳孟達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,除了《天若有情》,像是喜劇片《與龍共舞》,吳孟達飾演的「蒼蠅叔」和劉德華演出的富家少爺「龍家俊」,堪稱經典,其他像是電影《整人專家》、《賭俠2:上海灘賭聖》、《五億探長雷洛傳》等,更是許多電影台如今仍會一再重播的經典電影。

▲▼劉德華、吳孟達。(圖/翻攝網路) 

▲劉德華、吳孟達在電影中的合作已成絕響。(圖/翻攝網路)

稍早華仔也透過所屬台灣映藝表示:「達哥走了,達哥在那邊無病無憂了,一路走好!」表達悼念之意。

►快訊/吳孟達肝癌惡化爆「急轉加護病房」 醫生緊急通知家屬來會面

►醫生預告只剩幾小時! 吳孟達沒留任何話 友:他以為還會再康復

►吳孟達肝癌病危「陷彌留狀態」 周星馳發聲:隨時出力幫忙

►吳孟達15年前來台「拍戲都講閩南語」 張鈞甯聞病危驚:他人很好

►吳孟達還不出30萬賭債…周潤發「5字點醒他」!靠小角色翻身奪男配

►吳孟達結4次婚、養3妻5兒女!馬來西亞老婆陪伴25年為他生下獨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