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鳳梨只是起手式? 邱毅:中國已開始對台具體經濟制裁

▲立法院外新黨、統促黨抗議《反滲透法》,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邱毅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國宣布自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政策,此舉將衝擊台灣農產業。對此,前立委邱毅表示,對岸具體的經濟制裁已經開始了,現在禁止部分產品進口,應該只是「起手式」而已,具體的經濟制裁已經開始了。

對於台灣鳳梨禁止輸入中國政策,邱毅指出,這是春節前中國禁入台灣肉製品以後的第二個具體行動,而台灣人民開始有「痛」的感覺了,總統蔡英文更是慌了手腳,連回應問題都已經語無倫次。

邱毅表示,台灣肉製品有九成銷大陸港澳,被禁止進入的原因是《博恩夜夜秀》節目説「萊豬做成肉鬆+毒害大陸人民」,當時他也曾預言很快會有下一項產品。未料,台灣鳳梨有95%銷大陸,比肉製品還高,現在正進入盛產季節,一旦沒了大陸市場,那就不止是「痛」可以形容了;現在中國檯面上理由是衛生檢疫出現介殼蟲,這個理由很正當,也符合國際的貿易規範,而台灣則沒什麼可以抗議的。

繼肉製品、鳳梨後,邱毅也說,下一項產品可能是柑桔、芒果、蜜棗、柚子、蓮霧、荔枝,現在是人人聞之色變膽寒,比全面停止ECFA的恫嚇力更大。他認為,台灣過去一片台獨仇中民粹,無視於大陸對台灣的讓利,也冷血對待大陸人民基於同胞愛的採購,甚至用「反正是統戰,不要白不要」來合理化「兩面人」的無恥作為;而現在教訓真的來了,又渴望能有所轉變,開始期待兩岸重啓對話,懷念起「兩岸一家親」種種好處,歸根究底不就是「台獨惹的禍」嗎?

邱毅認為,台灣「仇中恨中抗中」真的做絕了,台獨一路走到黑,也早就警告過早晚大陸會撤銷所有的讓利,屆時台灣的經濟雖然不至於走向崩潰,但受到重創是無法避免的。

邱毅表示,看來大陸統一台灣已做好準備,也有了時間表,絕對不是只有演習而已,具體的經濟制裁已經開始了,禁止一些產品採購,取消部分經濟讓利,應該只是「起手式」而已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: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
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:中國非善意行為
蘇貞昌定調「檢疫」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:政治凌駕國際規則「可訴諸WTO」
「鳳梨收成期」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!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