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萬分紅變100元 「天下第一村」爆發擠兌危機 

江蘇「華西村」因為鋼鐵業成為中國最富裕的村之一,而擁有「天下第一村」美名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江蘇「華西村」因為鋼鐵業成為中國最富裕的村之一,擁有「天下第一村」美名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「天下第一村」華西村日前傳出負債400億人民幣,有村民又爆料,村裡出現大排長龍擠兌人潮,疑似辦理財務方面的手續。據了解,起因是華西集團入股分紅從30%變為0.5%,說好的6萬元分紅變成100元。由於情況原因不明,引起村民恐慌,冒雨排隊兌付。

華西村隸屬江蘇省江陰市華士鎮,在老書記吳仁寶的領導下發展輝煌,以鋼鐵工業為主要產業支柱和財富來源,村民一起集體發財,幾乎家家有豪車、豪宅,2008年華西村鋼鐵企業的成績達到頂峰。但2008年以來,華西村鋼鐵企業的成績呈一路下滑趨勢。

▲▼ 華西村出現擠兌危機。(圖/翻攝 紅星新聞)

▲ 華西村出現擠兌危機。(圖/翻攝 封面新聞)

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指出,網友爆出「天下第一村」華西村某廣場人群冒雨排長隊,疑似辦理財務方面的手續。網友質疑華西村遭「擠兌」,資金出現問題。

村民李先生稱,這起事件得從2018年說起,當時有許多村民入股江蘇華西集團公司20萬元(單位:人民幣,同下),入股憑證上寫著,期限三年,分紅30%。李先生說,「這種形式持續多年,由於高額利息,當時許多村民都入了股,也有的是期限一年分紅5%。」

報導指出,不知道從哪來消息,傳出華西村利息縮水。從2月24號下午開始,搶著兌付的人取到的分紅從30%變成了0.5%,換算當時入股20萬元,三年後利息從6萬元只剩下100元。為何華西集團入股分紅從30%變為0.5%,負責人沒有說明元讚,村民擔心投資虧本,冒雨排隊兌付。

針對華西村資金危機,華西村黨委發言人回應,視頻內容屬實,外面的引資款到期兌付,因坊間傳言引起「擠兌」,華西資金充足,兌付沒問題。儘管華西村幹部一直澄清謠言,村民依然堅持領回本金和少許利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