悚!巨輪凌空「擊穿」轎車 物理老師:等同遭4.5噸卡車衝擊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國道1號228連假首日發生離奇死亡意外!一輛聯結車今天上午行駛在國道一號364.4公里高雄段,後方拖車上的巨大輪胎突然脫落,其中一顆彈到對向南下車道,砸到一輛由中線切到內側車道的自小客車右前方,造成坐在副駕駛座的女乘客當場沒了呼吸心跳,警方表示,大貨車脫落的輪框跟輪胎約160公斤,經過物理老師的換算「160公斤的巨輪從天而降,小客車等於受到4.5噸的大卡車迎面撞擊一般。」

▲▼  天外飛來160公斤巨輪砸中自小客車,造成女子當場死亡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160公斤重的巨輪從天而降砸中自小客車,宛如一輛大卡車迎面撞上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物理老師朱天健進一步解釋:「假設輪胎跟輪框的重量、質量大約160公斤,輪胎跟車子行進相對速度大約每小時100公里,我們可以簡單利用物體的受力等單位時間的重量變化,那瞬間的受力相當於4.5公噸的大卡車迎面衝撞一樣!」如此換算,可想而知當下撞擊力道之大,等同於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女子,直接承受了一輛4.5噸的卡車撞擊。

▲▼物理老師計算車禍當下宛如遭受大卡車撞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物理老師朱天健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國道警方指出,27日上午駕駛聯結車行經國道1號的黃姓男子事後供稱,後方板車上的輪胎脫落當下,他絲毫沒有察覺,是當時後方其他駕駛不斷按喇叭示意,他才知道已經釀禍,不過他強調板車是跟別人借來的,「不清楚詳細的保養狀況」,對此警方將進一步調閱保養紀錄釐清。

而這起發生在國道1號364.4公里高雄段的重大事故,160公斤重的巨大輪胎從天而降,砸中自小客車右前方,造成郭男妻子死亡,以及兩個女兒受傷,國道警察事後前往現場處理,初步判定,駕駛聯結車的黃姓駕駛以及自小客車上的郭姓架勢兩人酒測值均為0,皆沒有酒駕。

▲▼    巨輪砸中車子造成女子當場死亡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160公斤重的巨輪從天而降砸中自小客車,宛如一輛大卡車迎面撞上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聯結車上的黃姓駕駛表示:「聯結車的車頭車主是自己的,但板車則是跟別人借的,平時對板車的保養頻率跟過程也不太清楚。」他表示板車使用的輪胎「俗稱315款式」,但他自己本身不知道輪胎有多重。目前遭到巨輪波及的自小客車郭姓車主和小女兒,兩人目前在警局做筆錄,稍晚將趕赴殯儀館處理後事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相關新聞:

快訊/天外巨輪路殺1死2傷!國1大貨車掉輪 對向轎車遭凌空擊毀

恐怖畫面曝!一家4口出遊遇「奪命飛天輪」路殺 副駕母爆頭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