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肝癌離世!安鈞璨31歲殞落「肝塞百顆腫瘤」 到家5分鐘猝逝

▲▼(圖/翻攝安鈞璨臉書)

▲安鈞璨逝世近6年!(圖/翻攝安鈞璨臉書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港星「達叔」吳孟達出道46年,與周星馳搞笑演出,可說是影迷心目中的無敵搭檔,稍早證實吳孟達肝癌辭世,享壽70歲。說到肝癌,不少影迷都憶起安鈞璨,2015年他回醫院檢查身體時,被告知肝臟竟塞滿了百顆腫瘤,雖立即接受治療,但返家約5分鐘後辭世。

前「可米小子」成員安鈞璨享年31歲,其實他是B型肝炎帶原者,有肝硬化的病史,早在2013年時,已被診斷出罹患肝癌,所幸積極治療也獲得控制。直到2015年3至4月,安鈞璨回醫院追蹤檢查時,醫師發現他身體塞滿了百顆腫瘤,癌細胞甚至轉移到骨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安鈞璨得知肝癌末期後,醫生認為至少還有2個月時間,沒想到僅短短隔2周,安鈞璨突然大量胃出血,加上肝臟受損以致凝血功能變差,院方遲遲找不到出血處,經不斷輸血依舊未見好轉,最後,安鈞璨自知時間不多了要求返家,於6月1日凌晨化身天使。

難過的是,安鈞璨生前為了不想驚動任何人,也不想讓病情曝光,依舊參加演藝工作,也配合友人跑夜店與喝酒,抗癌期間,唯獨只有安以軒、陳喬恩與夏于喬3位摯友知情。

▼最後身影瘦弱...但眼光炯炯有神!安鈞璨遺作7月播。(圖/大愛提供)

▲安鈞璨遺作《我是泰灣人》,戲裡身影瘦弱。(圖/大愛提供)

事實上,安鈞璨從可米小子解散後,就轉做夜店公關,加上喜歡交朋友,每天都在夜店熬夜喝酒,儘管掛著公關經理與月入10萬元的生活,卻也因使把身體搞壞,「長期日夜顛倒,不但皮膚變差,還得蕁麻疹。」

據衛福部107年癌症登記報告,肝癌位列十大癌症第4名,一年新增個案達1萬1342人,一般好發年齡在 45至55 歲。過去因罹患肝癌逝世的藝人,包括台語歌手洪百慧,她以一首《多桑》走紅;搖滾教父薛岳,以《如果還有明天》聞名歌壇、 知名廣播DJ大衛王也正值事業巔峰,驟然離開人生舞台。

▲▼(圖/翻攝安鈞璨臉書)

▲醫生曾透露,安鈞璨是名很聽話的病人,治療過程中配合度很高。(圖/翻攝安鈞璨臉書)

由於肝癌早期沒有症狀,被稱為沉默的殺手,台灣癌症基金會(FCF)指出,由於肝臟本身沒有痛覺神經,所以小型肝癌通常不會痛;但如果肝癌是長在肝臟表面,可能會有脹痛感,因為肝臟表面的包膜上有痛覺神經,如果肝癌剛好長在肝的表面,即使是體積很小,一旦頂到包膜時,就可能會有上腹部脹、痛的情形出現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提醒,肝癌可能會出現症狀,像是急性腹痛;肝腫瘤如果剛好長在膽管附近,侵入總肝管或總膽管引起肝內膽管擴張時,會出現黃疸;肝腫瘤如果長在肝門靜脈附近,很容易跑進血管內,導致門脈壓上升,造成腹水、引起腹脹,或下肢水腫、食道靜脈瘤破裂出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