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LPGA衛冕女將自爆7歲遭哥哥性侵 淚吐「藏了16年秘密」

▲瑞典高球女將莎格斯托姆7歲曾遭性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典高球女將莎格斯托姆7歲曾遭性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瑞典高球女將莎格斯托姆(Madelene Sagstrom)在去年甘布里吉錦標賽,奪下生涯首座LPGA冠軍,但她其實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經歷,就是她7歲那一年遭人性侵,這個秘密在內心藏了16年。

莎格斯托姆形容自己小時候個性天真,覺得任何人都可以信任,認為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好朋友,她說,小時候常與住在家裡附近的哥哥一起玩,有一次單獨去見了一個關係親密的大哥哥,結果遭到他性虐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只有7歲的莎格斯托姆,沒有跟朋友及家人吐露實情,然而這個藏在心底的秘密,一藏就是16年,她說自己也裝作好像這件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。

「我沒有意識到我不喜歡我自己,我沒有安全感,」莎格斯托姆說,「我甚至不會把乳液塗在自己身上,因為我恨透了我的身體,痛恨我自己,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別人對我做了壞事。」

「我不想承認我遭性侵,也不想對任何人承認,甚至我已經是成人了,了解到這件事發生並不是我的錯,但這些情緒來自於兒時的創傷,所以我一直沒有說出來。」她說。

2016年莎格斯托姆遇上了貴人卡爾森(Robert Karlsson),這位是她在瑞典國家隊認識的教練。每當她球場情緒失控,卡爾森總會開導她,並要她挖掘內心深處,試著了解她的內心問題,在慢慢引導下,她決定跟教練說藏了16年的秘密。

莎格斯托姆表示,「當把7歲遭性侵的事情說出口後,讓我感覺自由了,覺得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好隱瞞,我可以做想做的事情。向家人跟卡爾森分享秘密,是我人生當中最好的決定,更是我展開人生新篇章的開始。」自秘密說出後,她的生涯出現極大變化,2018年她拿下了3座次巡賽冠軍,取得LPGA資格,並在2020年奪生涯首座LPGA冠軍。

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