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碧玲發起元宵猜燈謎活動 15分鐘成功銷出110斤台灣鳳梨

▲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發起「猜燈謎,換鳳梨」活動。(圖/管碧玲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發起「猜燈謎,換鳳梨」活動。(圖/管碧玲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26日宣布下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,為鼓勵國民購買台灣鳳梨、支持台灣農民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於元宵節晚間在臉書進行「猜燈謎,換鳳梨」。管碧玲27日表示,網友反應熱烈,射中謎底的網友共有11名,可各獲10斤鳳梨,僅花了15分鐘就將110斤的鳳梨全數銷出。

管碧玲呼籲支持台灣鳳梨,於26日晚間在臉書粉專發起「猜燈謎,換鳳梨」,10題燈謎的答案結合台灣現況與國際政治,例如高雄市茂林區、前美國總統川普、俄羅斯總理普丁、總統蔡英文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、余天都成謎底。

對此,管碧玲27日表示,經過網友的熱烈反應,僅花了15分鐘就全數答出。其中在謎題「古木參天」,由於答案「大樹區」、「高樹區」都符合謎底,因此她再加碼10斤,總共送出110斤台灣鳳梨,辦公室會在連假結束後會儘速採購寄出。

管碧玲強調,她除了希望大家相挺台灣鳳梨,支持台灣農民,也籲請臉友發揮創意,將美味的台灣優質鳳梨結合農漁鮮材,發揮創意健康料理,大聲邀請大家將台灣鳳梨「買下去,吃起來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: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
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:中國非善意行為
蘇貞昌定調「檢疫」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:政治凌駕國際規則「可訴諸WTO」
「鳳梨收成期」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!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