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爾街》:拜登延續川普對中政策 科技企業威脅國安祭交易禁令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,拜登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與中國問題,並未因拜登政府上台後有大幅影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《華爾街日報》26日在報導中引述相關消息人士指出,拜登政府計畫延續川普政府時期的政策,針對威脅國安的中國科技企業祭出禁令,以維護美國利益,並讓商務部官員在下個月開始採取行動。

報導指出,這項禁令最早是於去年11月川普仍在任時提出,能夠讓商務部在判定哪家科技相關企業威脅到美國國安時,能夠採取禁令以保護美國的供應鏈。當時多家科技、通訊、金融和其他產業的企業均哀號,這項禁令可能會拖慢產業革新和競爭力。

如今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計畫沿用這項禁令,他還指出新政府做出這項決定,是因為官員憂心若阻擋或減低實施禁令的力到,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態度會因此傳遞出錯誤的訊息,讓人以為是對中軟弱,進而再受到更多的批評。

另一名熟悉事務的人表示,白宮已經向業界人士釋出訊號,禁令的施行將會有所限度,不會去強硬推動,如此較不會產生過大影響。然而業界代表仍堅持禁令會波及企業,特別是小型企業受影響最深,成奔和不確定性都會隨之增加。

美國大型公司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(Business Roundtable)1月時,就已經去信商業部,遊說取消不要發布這項禁令,不過白宮至今仍未回復。商務部方言人則表示,將會繼續聆聽各方意見,於3月22日前確立本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