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台東專科複賽吸取經驗 教練放眼明年目標4強

▲▼中學五人制,台東專科。(圖/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)

▲▼中學五人制,台東專科。(圖/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台東專科26日對決高雄中山工商,最終台東專科以2比4吞下敗仗。對於這次的比賽,台東專科教練陳仕麒表示,其實今年就是讓球員磨練並增加經驗,因為基層的銜接有些狀況,目標是放眼明年。

進入第4天的賽程,台東專科仍未開胡,本戰面對中山工商仍舊踢得相當吃力,中山工商憑藉不斷的壓迫,造成台東專科多次失誤,雖然台東專科展現瘋狂拚勁,但仍無力回天,終場便以2球差輸掉比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儘管吞下敗仗,但陳仕麒並沒有太過苛責球隊,並說明了球隊的狀況,「我們國、高中的銜接上有些問題,現在陣中球員有4名過去都是守門員,那平常訓練上,因為國小、國中都是接受守門員的訓練,上高中後因為球員不足關係,他們被迫要踢球員,就沒辦法那麼快適應。這次的比賽,我是給他們磨練並吸取經驗,我們的目標是在明年,今年來就是讓他們增加一些比賽經驗,剛好這次大會辦的也是我們需要的,就是循環賽,讓我們多很多場比賽可以打。」

另外因為陣中較多守門員的關係,陳仕麒在訓練上坦言必須做出些調整,「我針對個人的基本能力非常重視,若個人的傳球能力、控球能力以及觀念沒到一定水準,要做小組配合就很困難。加上五人制節奏較快,只要球拿不好、傳不準就談不上什麼小組配合。」

▲▼中學五人制,台東專科。(圖/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)

雖然台東專科球隊成立多年,從過去參戰11制到現在參加五人制,陳仕麒經歷過球隊各個時期。屬於社團性質的他們,平時練球時間就是在球員們放學及假日,陳仕麒表示希望球員可以有多元的選擇,「我們技職學校沒有體育班,他們都是在各個科系學專長,從過去到現在,我們不會去剝奪學生學習的機會與時間,就是希望他們不是只有踢球而已,在高中這三年時間,我是希望他們畢業後,有球員能夠往國立大學去升學或踢球。」

本次參戰除了要讓球員增加經驗外,陳仕麒並沒有給球隊過多壓力,同時也設定了明年的目標,「在不給他們壓力之下,他們現在能打進複賽,這樣表現已經很不錯,但還是會跟他們說,有能力的話就盡量往上打,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然後輸贏不要看得那麼重,要享受中間的過程。而明年我是設定進入四強,因為有一些大武國中的球員會升上來,希望上來後能夠磨合快一點,如果銜接做得好,我們要求的他們能做到,就會有好的表現。 」

最後陳仕麒說到,雖然球隊是社團性質,但除了球技外,更重視球員的品格發展,「我對他們要求很全面,技術方面肯定會有一定標準,再來就是球員本身在品格上的要求,這我們都有一直在做,但這也要很長時間的與家長溝通;相比技術,我更要求他們的品格, 畢竟未來當教練、老師,這些是自己努力的結果,但品格教育對於運動員是更為重要。」

▲▼中學五人制,台東專科。(圖/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)

關鍵字: 中學五人制台東專科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