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洪楷傑帶頭逆轉戰局 政大複賽首勝隊史首闖四強

▲洪楷傑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洪楷傑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,26日首度在新莊體育館開打,隊史首次排預賽第一的政大,第三節靠著大四的洪楷傑獨拿7分帶出15比0攻勢,翻轉上半場1分落後局面,最終78比64擊敗預賽第八高師大。這是政大3季來複賽首勝,陳子威教練希望首開紅盤帶來好兆頭,隊史首闖四強。

因時隔16年,政大在兩年前的107學年重新成軍再挑戰一級,連兩季預賽各排第五、四名,都晉八強,但複賽僅各獲第六、五,悉無緣四強,其中連兩年八強複賽第一戰都輸球,各敗給輔大、義守,堪稱關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子威說:「過去兩季複賽首戰都吞敗,對士氣很傷,後面再怎麼追,始終缺一口氣,因而本季首排預賽第一,與前兩季大不同,今天複賽首戰肯定要拿下,賽前全隊尤有共識及必勝決心,即便開局不很順,仍在第三節次第掌控大局,複賽第一戰的首勝終於入袋。」這也是政大重返一級後,跨3季對戰5連勝高師大,含107學年預、複賽、上季預賽,外加本季預賽及今天此役。

去年12月26日預賽,政大面對高師大,第一節21比13早早就拉開差距,最終82比65獲勝。但2個月後的今天兩遇,開局壓著打的卻是高師大,政大雖首節以16比15小贏,但第二節末高師林子洧連飆3記三分彈,上半場高師大33比32要回領先,林子洧前兩節三分球6投中4、兩分球6投中2、共飆16分,幾憑一己之力小壓政大。然而政大靠著第三節初15比0攻勢要回領先,並在最終以78比64獲勝。

政大3人得分上雙,洪楷傑17分,含上半場11投中5拿10分,及第三節關鍵7分,林彥廷13分,兩名大一優質菜鳥的前鋒王凱裕12分,主控游艾喆9分、6籃板、5助攻及季最高的7抄截。

教練陳子威說:「開局太多個人單打,大家都想自我證明些什麼,卻忽略高師的一對一防守向來很強,中場休息跟球員說,得多些團隊合作,洪楷傑也適時跳出,扮關鍵角色。」

洪楷傑說:「上半場流於單打獨鬥,中場教練要我們先團隊作戰,大家有聽進去,我身為大四學長,肯定得以身作則,但高師防守真的很好,我拚的有點累,比分超前後就跟教練說想換下休息,隊友很爭氣,得以順利搶下3年來複賽首戰的第一勝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