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台灣鳳梨事件大陸「一個動作」 國民黨看見壞消息中一線曙光

▲嘉義鳳梨外銷不間斷! 成功前進日本市場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台灣鳳梨遭大陸封殺,國民黨卻在當中看見一線曙光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海關總署25日通知農委會,由於台灣鳳梨多次檢出介殼蟲,將自3月1日起暫停我方鳳梨輸入。對此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解讀,這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,對岸方面通過協議平台,向我方主動通報,「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」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左正東表示,根據農委會統計資料,大陸市場佔台灣鳳梨外銷出口的9成,可見台灣鳳梨深受對岸消費者喜愛,政府鼓勵各界增加食用鳳梨是好事,但化解大陸市場障礙對農民的幫助更大,蔡政府應派專家組團前往對岸,釐清事實,先以雙邊談判化解爭端,若雙邊談判無法化解爭端,再向WTO爭端解決機制尋求裁決。

▲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 陳玉珍 陳以信 左正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左正東強調,國民黨執政時期,兩岸簽署《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》,根據該協議第九條,雙方同意建立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,及時通報,快速核查,這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,對岸方面通過協議平台,向我方主動通報,「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」,希望政府善加運用,為農民爭取最大權益。

►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