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衝進學校宿舍「祈禱時間到了」 武裝分子擄走至少300女學生

▲▼奈及利亞學生綁架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奈及利亞頻傳針對學生的攻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奈及利亞又發生大規模學生被綁架事件,該國西北部贊法拉州一所學校26日遭武裝分子襲擊,至少300名女學生失蹤,可能已經被擄走。當地政府已經證實此事發生,但並未提供進一步案情,目前也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,一群武裝分子乘車來到揚格貝鎮(Jangebe)的公立女子中學,部分武裝分子假扮成政府安全部隊,然後強迫女學生上車。

一名學校老師表示,案發時校內共有421名學生,事後點名發現僅剩55名學生,代表最多可能有366名女學生遭綁架。當地警方發表聲明說,已經派出特遣隊尋找女學生和綁匪下落。

另有目擊者向BBC表示,當時至少有100多名武裝分子衝入學校,他們開槍攻擊保安人員,然後直接進入宿舍,向女學生們稱「祈禱的時間到了」,然後強迫女學生隨他們離開。

在讚法拉活動的武裝團體經常發動綁架案件勒索贖金,去年12月也曾發生槍手在鄰近的卡奇納州(Katsina)擄走300多名男學生事件。另有媒體報導說,以奈及利亞東北為主要根據地的極端組織「博科聖地」(Boko Haram)是這起綁架案的幕後黑手。

►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