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海歸派」來襲!高中生選秀仍吃香?旅外球員看兩大指標

▲底特律老虎隊投手江少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江少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舒帆/高雄報導

受疫情影響,今年中職選秀可能會有改變,不過頂尖的高中球員仍有一定優勢,球探分析,評估旅外球員順位時,即戰力及對球隊貢獻度將是主要兩大指標。

近年來選秀高中生為大勢,直到去年王維中空降成為選秀狀元,才中斷連3年高中生狀元。今年握有狀元籤的富邦悍將,已經鎖定決定返台參加中職的江少慶,有望成為狀元,還有日前宣布結束日職生涯的陳冠宇,有機會佔據前兩順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選秀名單尚未底定,有球探分析,球團在評估旅外球員時,會以對球隊貢獻度為最大考量,先發,再來才是中繼、後援,江少慶、陳冠宇、呂彥青有機會定位為先發,曾仁和可能可以先發,但這一年來觀察有不穩定的情況,黃暐傑就是未知數,胡智為可能後援。

「即戰力」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,馬上在下半季就能用上的戰力,會是優先考量,因此野手部分,捕手吉力吉撈・鞏冠也有一定優勢,在二軍表現成為參考重點。

頂尖高中生若全部留下來參加中職選秀,擁有U18冠軍經驗的李灝宇、林昱珉、潘文輝有機會衝擊順位,投手充足的球隊,說不定會選李灝宇等。過往經驗來看,不一定高中生順位在後,今年選秀相當有看頭,因為除了上述3人之外,還有平鎮的陳志杰、賴延峰及吳秉恩,高苑的邱駿威、陳委聖,是具備實力的高中投手,若國體王牌莊陳仲敖也加入戰局,也有機會衝擊前兩輪。

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