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假花真蜜蜂 元宵斗六花燈桃樹「千蜂鑽動」好兆頭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農曆年於太平老街佈置燈籠海延綿至圓環展花燈,今日元宵節有民眾發現,一棵桃樹竟然出現千隻蜜蜂環繞飛舞,將照片傳上臉書社團提醒賞花民眾注意小心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前往現場勘查,發現上千蜜蜂密密麻麻纏在樹幹上,空中還有數十隻飛舞著。生態專家表示,應是附近有蜂,分巢而來。

▲上千蜜蜂密密麻麻纏在樹幹上,空中還有數十隻飛舞著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斗六圓環桃樹花燈,上千蜜蜂密密麻麻纏在樹幹上,空中還有數十隻飛舞著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雲林生態協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表示,應該是蜜蜂分蜂出去的狀況,此現象有兩種可能,第一種是棲息地有蜜源之物,如果沒有就是剛好附近有蜜蜂在分巢,當原蜂巢中有第二隻女王蜂形成時,會帶領一群工蜂另覓築巢,牠們會選擇溫暖或有洞的地方可躲藏進而築巢,剛好挑選在假樹幹上。

▲上千蜜蜂密密麻麻纏在樹幹上,空中還有數十隻飛舞著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斗六市公所接獲通報後,為維護賞燈民眾安全,請來專業人員將小蜜蜂妥善移至他處,避免民眾遭螫傷。(圖/斗六市公所提供)

陳清圳表示說,花燈假樹幹上假設有個小洞,那就很大可能築巢,蜜蜂習性就是喜歡先有個小洞躲藏,那如果沒有小洞,那可能也是暫時棲息而已,陳清圳提到,最近在山上看到很多蜜蜂出來,天氣暖和加上櫻花盛開,近期蜜蜂數量非常非常多。

▲上千蜜蜂密密麻麻纏在樹幹上,空中還有數十隻飛舞著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今日下午有民眾發現,其中一棵桃樹周圍竟然出現千隻蜜蜂環繞飛舞,將照片傳上臉書社團提醒賞花民眾注意小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斗六人社交圈)

斗六市公所接獲通報後,為維護賞燈民眾安全,請來專業人員將小蜜蜂妥善移至他處,避免民眾遭螫傷。民俗專家李寶全表示,蜜蜂來築巢就是吉兆,蜜蜂是勤懇的代表性昆蟲,若是有蜜蜂前來築巢,尤其今日適逢元宵節,可說是大吉大利的徵兆。製作桃樹花燈的藝術家黃鈺珍表示,聽到桃樹遭蜜蜂群聚真的大吃一驚,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狀況,可能真的做得很像吧。

▲上千蜜蜂密密麻麻纏在樹幹上,空中還有數十隻飛舞著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民俗專家李寶全表示,蜜蜂來築巢就是吉兆,蜜蜂是勤懇的代表性昆蟲,若是有蜜蜂前來築巢,可說是大吉大利的徵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Her今天推出「華元派對綜合餅乾禮物箱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醉男「前衝後撞」毀3車1房 2女暫停路邊坐車上險變肉餅

►換冰箱省3千雲林人瘋排!節電補助總額1546萬 2天搶光張麗善致歉

►雲林虎尾農會選舉競爭激烈 6候選人買票被抓包獲交保

►偷剪水利水井電纜 狡猾竊賊只認1案!警秀影像讓他閉嘴

►「站那個死人樣」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