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安平凶殺案!他「涉案情節較輕」 法官裁准10萬元交保

▲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停車場王姓男子被刺殺命案,犯嫌徐姓男子因涉案情節較輕,被法官裁定新台幣10萬元具保,並限制住居,不得對案情有串證、滅證之行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停車場王姓男子被刺殺命案,犯嫌徐姓男子因涉案情節較輕,被法官裁定新台幣10萬元具保,並限制住居,不得對案情有串證、滅證之行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2月16日發生在安平區永華路二段停車場王姓男子被刺殺命案,犯嫌徐姓男子被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於25日晚上向法院提出聲押,台南地院26日下午5時許裁定羈押暨禁止接見、通信之聲請駁回,准以現金新台幣10萬元具保,並限制住居,不得對案情有串證、滅證之行為。

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指出,法官裁定交保理由為據徐姓被告固否認有殺人犯行,然王姓被害人遭到埋伏追打而致被剌身亡,顯係出於事先謀議,互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,始能如此行動一致,案發後又迅速會合躲藏;此外,本案復有證人即同案蔡姓被告等人之證述,並有案發現場監視器翻拍照片、相驗屍體證明書等可資為證,足認徐姓被告涉犯刑法第271條第1項之殺人罪之犯罪嫌疑重大。

徐姓被告所犯殺人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,而徐姓被告否認共同殺害王姓被害人,且徐姓被告與其他共犯間如何謀議?在育平路某停車場與王姓被害人衝突時,在場共犯如何下手,所持凶器為何?另在王姓被害人遭開車追撞及被殺害時之過程,共犯間如何分工與連繫等情,徐姓被告與共犯間之供述尚有歧異,及本案案發時,徐姓被告與共犯間逃離現場後,一同躲藏,在徐姓被告所涉犯罪事實未完全釐清之前,有致案情陷於晦暗不明,足認徐姓被告有勾串、滅證之可能,並有事實足認徐姓被告有逃亡之虞。

法官認為,本案其他6名被告均已到案,且均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在案。徐姓被告雖有上述勾串、滅證之可能,及逃亡之虞,然法官審酌徐姓被告涉案情節較於已經裁定羈押之其他被告較輕,且羈押係屬對人身體自由之嚴重處分,基於憲法第23條所揭櫫之比例原則,若有其他對人民權利限制較小之措施,可以確保審判進行之同一目的,即應認被告無羈押之必要,故認如命被告具保、限制住居,當已足保全本案日後之追訴與偵查之進行,法官裁定駁回檢察官羈押暨禁止接見、通信之聲請,准予徐姓被告於提出新台幣10萬元保證金後釋放,並限制住居,以及命其不得就本案案情有串證、滅證之行為。

護手霜跟面膜絕對是女孩都會用到的單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