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國海關總署26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(鳳梨)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6日於立院質詢時提到,其他水果是否也會被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不會!他對市場機制有信心。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、疫苗整備 答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這次台灣鳳梨被中國暫停進口,曾銘宗質詢時提到,未來台灣其他農產品是否也會受到影響?陳吉仲表示「不會!」,他對市場機制有信心,只是這次被檢驗出有害物質介殼蟲的議題,是對岸沒把國際規範了解清楚而做的決定。

蘇貞昌表示,台灣鳳梨產量品質好,銷往中國受歡迎,且銷往國外任何地方都詳細檢查,中國也有檢查,合格率都進百分之百,但現在突然不能進口,「很遺憾,對我們實在很無理」,接下來政府會要求從各方面資源協助,減損鳳梨農損失。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,台灣銷往大陸鳳梨表現上都有99.7%以上的合格率,有關農產品檢疫合作協議,雙方業務機關可成立機制,做後續協商跟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