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東奧難民代表隊55名選手6月宣布 不為國家而戰

▲▼         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典禮,難民隊入場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里約奧運開幕典禮,難民隊入場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東京奧運步步逼近,國際奧會(IOC)也計畫在6月時公布這屆難民代表隊成員名單,預計會有來自13個國家,共55名難民運動員參賽。

難民代表隊於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就首度亮相,當時就有10名選手參加田徑、游泳、田徑等項目。如今國際奧會公布,目前以資助55名難民選手進行培訓,並期待它們能夠成功參與東京奧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這55名選手來自13個國家,將參加田徑、游泳、自行車、拳擊、空手道、柔道等多個項目。

里約奧運時,史無前例的組成難民代表隊,沒有國旗、國歌、不為國家而戰,也體現了奧運精神「參與比取勝更重要」,組織難民隊,也是讓這些原本是極優秀的運動員,不因難民身份也能參與奧運。現在難民代表隊將繼續於東京奧運上亮相,也讓世界上所有的難民仍懷抱希望。

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