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詢陳時中被氣炸 費鴻泰大罵「我要你下台」:你不適合這個位子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首長赴議場進行專案報告。針對英國牛津AZ疫苗進口議題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數次發火,揚言若他是閣揆,就會撤換陳時中。另外,對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,指稱陳時中在BNT疫苗採購案中說謊一事,費鴻泰更被陳時中的回應氣炸,大聲吼罵,「我要你下台,你這種官,不適合坐在這個位子。」

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6日質詢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費鴻泰質詢一開始,提到政府對英國牛津AZ疫苗抵台日期反覆,陳時中則回應,進口時間目前仍不明確,但可以確定的是,進口後7天即可施打。

接著,費鴻泰表示,歐洲傳出醫護人員擔憂AZ疫苗副作用太大而不願施打,結果經媒體報導後,有台灣醫護跟進,不願施打。他詢問陳時中,「如果AZ疫苗進來,你願不願意帶頭打?」陳時中說,只要符合疫苗接種組的先後順序,他就可以施打疫苗。

然而此話讓費鴻泰不滿表示「你不要講那麼多啦」,並追問陳時中,歐洲跟台灣有醫護質疑AZ疫苗副作用太多、有效率低,「這是你批准要進來的,你願不願意帶頭打?」陳時中再回應,「當然都願意啦。」

下一秒,費鴻泰批評陳時中不果決,美國正副總統帶頭施打疫苗,是要給人民心安,結果問陳時中願不願優先施打疫苗,解除民眾疑慮,結果他卻講了半天,「這種人當指揮官,別人先死沒有關係」。

至於20萬劑AZ疫苗到底何時抵台?陳時中重申,目前未收到確定的訊息。費鴻泰聽到後氣炸,連環砲轟陳時中,「你很丟人耶,你知道嗎?」並向旁邊的蘇貞昌喊話,「我是你,我就把他(陳時中)換掉了」。

費鴻泰強調,指揮官要有絕對的信心、權威,以及安撫所有人的力量,如果疫苗不好就不要進口來台灣。陳時中則回應,「(疫苗)你可以等,沒有強迫你打。」

而針對吳子嘉日前指稱陳時中在BNT疫苗採購案中公然說謊,費鴻泰詢問陳時中,「你要不要向吳子嘉提告?」陳時中表示,「我本身清白,不用透過提告去表達我的清白。」

不料,費鴻泰又開嗆陳時中很丟人,「我就對你沒有信心」。陳時中則回擊,「那你可以去告我啊。」費鴻泰聽到後再度暴走,大聲吼罵「我為什麼要告你?我要你下台,很簡單,你這種官,不適合坐在這個位子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: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
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:中國非善意行為
蘇貞昌定調「檢疫」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:政治凌駕國際規則「可訴諸WTO」
「鳳梨收成期」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!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