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伊布要詹皇「不要談政治」 林書豪批雙重標準:捐款可以發聲不行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雷霆吉爾吉斯-亞歷山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一哥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NBA頭牌詹姆斯(LeBron James)以「不只是運動員」 自居,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還公開力挺拜登;對此體壇另一位不老傳奇、瑞典球王伊布(Zlatan Ibrahimovic)難以認同,直言不喜歡「詹皇」談論政治,「做好你擅長的事就好。」林書豪則跳出來力挺「詹皇」,質疑運動員可以捐款卻不能發聲,完全是雙重標準。

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,詹姆斯成立「不只是一張選票(More Than a Vote)」的組織,捍衛美國非裔族群的投票權,選前他也替拜登催票;身為NBA頭號球星的他,積極投入黑人平權運動,時常對政治議題發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39歲瑞典球王伊布誇讚詹姆斯是一位極為出色的球員,但他不喜歡對方時常談論政治,「做好你擅長的事就好。我踢足球,因為我擅長這件事,我不是政治家。如果我是政治家,那我當然會從事政治活動。」

▲▼AC米蘭伊布、萊昂。(圖/CFP)

▲伊布。(圖/CFP)

伊布說,「這是當一個人變成名人時,常常犯的第一個錯誤。對我來說,最好避免談論那些議題,做自己擅長的事就好,不然就會冒著可能做錯事的風險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英格拉罕(Laura Ingraham)3年前也曾嗆詹姆斯,該「閉嘴好好打球」,當時「詹皇」以「不只是運動員」來回應對方。

林書豪看到伊布批評詹姆斯的言論,跳出來力挺湖人一哥,「當運動員捐出自己賺的錢,大家似乎都會欣然接受;當運動員利用他們的平台發聲,大家突然就覺得有問題了?雙重標準。」

▲▼林書豪力挺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林書豪力挺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關鍵字: NBA林書豪豪小子伊布詹姆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