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無暇號」西沙海域現蹤 「水下陣列聲納」可探測潛艇

▲美國海軍「無暇號」海洋研究船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美國海軍「無暇號」海洋研究船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「無暇號」海洋研究船近日被爆出現身南海西沙海域,「規律航跡」引起大陸官媒注意。據了解,「無暇號」配備的拖曳式高性能水下陣列聲納,可在150-450公尺深的水中作業,以探測和判斷水下潛艇的方位及類型。

▲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」計劃平台曝光無暇號在南海活動航跡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」計劃平台曝光無暇號在南海活動航跡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」計劃平台在今(26)日公布美國海軍「無暇號」測量船在南海的最新活動情況。根據航跡圖顯示,這艘測量船於2月23日航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,隨後向西南方向航行,目前正在西沙群島附近,「這種有規律的航跡對於一艘在南海活動偵察船來說並不多見,該船的目的地令人生疑。」

美國海軍「無暇號」經常在南海活動,也曾數度對外宣稱,船上的水手都是「民用水手」沒有武裝設備,但外界仍認為無暇號的主要用途,其實是用來偵測或追蹤潛艇等海底威脅,以便美軍分析或防備攻擊。

據悉,無暇號裝備SURTASS被動拖曳線陣列聲納系統、LFA低頻主動拖曳聲納系統,可以接收各種輻射噪聲進行目標探測,還可發射主動聲波進行探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