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足亞洲資格賽改各國爭辦 台灣想舉辦關鍵在這一點

▲▼ 世足資格賽,中華男足vs澳洲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世足資格賽,中華男足vs.澳洲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,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最終採取集中一地比賽的政策,但因為卡達近幾個月疫情爆發,無法承擔40隊全部集中一地的策略,目前亞足聯採取各小組以其中一國主辦的方式,來消化40強賽,而選定舉辦國最優先的考量就是檢疫日數。

因新冠肺炎疫情,亞足聯提高了舉辦國申辦的規則,其中檢疫日數就是重點,現行很多亞洲國家都是採取14天的隔離,對於亞足聯來說,檢疫日數越短越好,目前亞足聯訂出比賽時間為5月29日到6月10日,如果以14天的規定下舉辦賽事,各國球隊在5月初就要抵達舉辦國家,確實是不小負擔。

此外,為防止傳染,亞足聯訂出許多相當嚴苛的條件,要幫各隊準備一個練習場,如果含地主國也就是要有5座場地提供練習。球隊所住的飯店,每一支參賽球隊都要獨立於同一間飯店,這些條件也讓許多國家無力承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有辦法承擔此賽事嗎?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表示,會評估,但現況真的很難,畢竟在檢疫日數為最大考量下,台灣現在14+7的隔離日期,要讓亞足聯同意是很難的。目前同組最有機會的是澳洲,但科威特也表示承辦意願。
 

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關鍵字: 世足資格賽方靖仁檢疫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