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群戰術的剋星! 美軍打造高功率微波「無人機殺手」

▲美陸軍進入索爾的便攜式控制中心,查看系統的無人機殺傷能力。(圖/翻攝自KIRTLAND AIR FORCE BASE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為了應對敵方無人機群集戰術與其他空中日益增加的威脅,據美國空軍發布的新聞稿,美國陸軍將與空軍攜手合作,於2024年展開新型微波武器戰術高功率作戰響應系統「索爾」(Tactical High Power Microwave Operational Responder, THOR)的野戰試驗。

「索爾」由空軍研究實驗室所研發,是一種原型定向能量武器,用於禁用無人機中的電子設備,且經過專門設計,可一次對付多個目標。無人機對美國軍事基地、人員和基礎設施均構成嚴重的威脅,陸軍中將尼爾·瑟古德表示,陸軍此次與空軍的合作,正是要解決敵方無人機群帶來的問題。

瑟古德補充,「陸軍需要以多種方式提供分層防禦的定向能源能量,高能雷射一次僅能瞄準一個目標,而高功率微波武器則能一次擊退來犯的蜂群,這就是我們追求兩種技術結合在一起的原因。」

▲索爾的運作靜態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KIRTLAND AIR FORCE BASE)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陸軍計劃從今年10月開始投資研發、2024年進行野戰試驗,最快於2026年部署該系統,「索爾」斥資1,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27億元)打造,並於2019年首度驗證系統。

參與研發的研究人員曾說明,「索爾運作原理是以無聲與瞬時的方式,輸出強大的無線電脈衝秒殺對手,與子彈或蚊帳相比,產生更大的接敵範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