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吃「龍膽石斑湯圓」賀元宵 潘孟安:加香菜更好吃

▲蔡英文祝民眾元宵佳節愉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蔡英文祝民眾元宵佳節愉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元宵節,總統蔡英文品嘗日前討論度相當高的屏東「龍膽石斑湯圓」,並稱讚非常有特色。另個值得注意的是,此次蔡英文圖卡使用設計師許瀚文團隊,為母語打造的「空明朝體」,蔡英文表示,希望這個溫柔、會呼吸的字體,能夠讓大家看得很舒適。

「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,你吃元宵了嗎?」蔡英文26日上午發文寫道,除了傳統的元宵,台灣各地也有很多厲害的湯圓,大家可以嘗試看看。例如,前幾天屏東縣長潘孟安給她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,就是非常有特色的湯圓。

蔡英文提到,滿滿的湯圓之外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這張圖卡上還有一個亮點?他們使用了許瀚文團隊設計,為母語打造的空明朝體,做為這次的主要字體。

蔡英文表示,「希望這個溫柔、會呼吸的字體,能夠讓大家看得很舒適。祝大家健康平安,佳節愉快!」

潘孟安看到此文後,留言表示,「謝謝小英總統!這湯圓好面熟!是全國最霸氣的『屏東龍膽石斑湯圓』,加香菜更好吃!祝全國好朋友元宵團圓,圓圓滿滿,台灣好好,屏東好好!把握連假來屏東走春!」

其實,兩天前由基隆市長林右昌發起的「元宵這裡最好吃」挑戰中,潘孟安就以龍膽石斑湯圓參戰,引發網友討論。同日下午,潘孟安更是親自帶此口味湯圓到民進黨中央黨部,慰勞各個黨公職人員。對於龍膽石斑湯圓的口感,潘孟安讚揚,不只澎湃更是極致享受。

▼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,潘孟安靠龍膽石斑湯圓參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▼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,綠營地方首長接連參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右昌UChang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