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潭「鯉魚精抓交替」情侶離奇溺斃 每年都死人!警曝巡邏潛規則

蘭潭是全台自殺率最高的水庫之一。(圖/宋岱融攝)

▲蘭潭是全台自殺率最高的水庫之一。(圖/CTWANT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CTWANT

嘉義母子自焚案造成3人慘死,一度引發社會轟動,實際上蘭潭幾乎每年都會傳出命案,除了溺水意外,輕生案件也屢見不鮮,當地甚至有一句罵人俗語「蘭潭沒加蓋」,就是影射蘭潭是輕生熱點。不僅如此,傳說蘭潭湖底住著一隻「鯉魚精」,只要有人釣起大魚就會發生溺水事件,「抓交替」傳言不脛而走。

根據消防局統計,蘭潭水庫是國內自殺率最高的水庫之一,2000至2007年間,該地發生47起跳水自殺或溺水事件,共42人成為潭底亡魂;而近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小情侶離奇溺斃;2019年9月9日凌晨,22歲黃男與17歲洪姓女友坐在堤防聊天,還比出愛心手勢放閃,不久後卻雙雙成為浮屍。

更詭異的是,情侶溺斃後不到1週,一名48歲楊姓男子向鄰居借機車外出,後來突然致電對方說「我在蘭潭」,隨即不再回話;鄰居擔心出意外,急忙趕往現場尋人,卻親眼目睹楊男掉落潭中身亡。根據事後調查,死亡的情侶有經濟問題,男方疑面臨牢獄之災心情不佳,在潭邊喝酒失足落水,最後不幸溺斃。

2019年一對小情侶離奇溺斃蘭潭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▲2019年一對小情侶離奇溺斃蘭潭。

即便事出有因,連續的死亡事件仍為蘭潭添上詭譎色彩,也讓流傳已久的「鯉魚精抓交替」說法再掀討論。相傳蘭潭住著一條鯉魚精,只要有人釣起大魚,溺水意外就會接踵而來;此外,台灣知名都市傳說「人面魚」的背景,有人說正是發生在蘭潭,另一說則是高雄岡山,種種說法都顯示當地人對此地的恐懼。

曾有一名不具名員警透露,自己深夜巡邏經過潭邊時,只要看到有人站著不動,幾乎不會主動上前盤查,「因為會怕看到不該看的東西,所以都自動閃過,當沒看到。」不過,也有消防員表示,他曾潛入蘭潭水庫,發現潭底水草叢生,一旦溺水就容易被纏住,最後體力用盡沉入水底身亡,靈異傳說純屬無稽之談。

延伸閱讀
到女友家提親!準親家討「137萬聘金」加1棟房 老父無奈賣屋…他心碎
謝和弦站頂樓「有聲音叫我往下跳」! 未婚妻還原崩潰始末:熬過來了
梁云菲淚吐「心藏16年悲劇」 14歲遭3男輪暴 兇手妻冷眼幫洗澡丟路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