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「天母人從不自稱士林人很優越」 鄉民曝天玉街才是真王者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北天母地區有「世外桃源」之美稱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提問,為何住在天母的人都不說他們是士林人,一定要自稱天母人,「是自我優越嗎?」沒想到文章一出,意外引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,但其實類似的問題早在網路上吵了好多年,曾經有網友跳出來表示,「天玉街才是真天母人」、「老天母都只自稱住士林」。

▲▼天母房市配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天母堪稱是台北市最特別的地方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」PO文詢問,為何住在天母的人都不會自稱是士林人,「是自我優越嗎?說自己是士林人有那麼難嗎?」甚至附上天母的介紹文章,點出天母地區明明就位於台北市士林區,部分則在北投區境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這個問題一PO出,隨即引發網友正反意見熱議,而類似的問題在網路上也已經爭論多年,曾有網友在PTT上表示,的確有遇過自稱天母人的人,也有部分當地人承認會說「我是天母人」,但通常都是因為地區關係,為了方便辨認才會這麼說,例如三重人、板橋人等等也是這樣。

▲▼信義房屋瑞安復興店廖冠旻商圈專訪,大安區街景,台北房市,台北街景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不少網友認為大安區才是現今的「台北霸主」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但有另一派網友認為,真正的在地天母人其實會自稱士林人,要不然就是士林天母,「老天母都只自稱住士林」、「天母人沒在分士林、北投,就是一個社區」、「當地人幾乎都自稱士林天母」、「不太會有說天母人的,有的話應該都是外地搬過來自抬身價」。

還有其他網友半開玩笑表示,現在天母地區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紅了,而且真正的有錢人都很低調,「天玉街才是真天母人」、「大安以外就不用分那麼細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