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的世外桃源 吊橋瀑布黑鳶野豬還有臉盆大砂鍋菜

▲嘉義大埔美景美食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湖濱公園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位於嘉義縣與台南縣楠西區交界的大埔鄉,湖光山色宛如世外桃源小鄉鎮,228連假推薦遊客走訪曾文水庫、青雲瀑布、內葉翅吊橋、情人公園及湖濱公園,品嚐道地砂鍋魚頭、風味獨特巧包豆,夜宿童話般森林小屋,享受自然與寧靜放空旅程還有最近超夯景點水庫底的大蟲洞。

▲嘉義大埔美景美食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情人同心吊橋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大埔鄉猶如陶淵明筆下「世外桃源」堪稱人間仙境,無過多商業開發,保留自然生態景象,是放鬆渡假首選。遊客到曾文水庫均搭船欣賞粼粼湖光,但最近降雨量不足,導致乾涸,在湖濱公園及情人公園可見龜裂地面,坑洞大小不一,遊客稱像星際大戰電影裡的「蟲洞」,讓曾文水庫有難得一見科幻風美景,當然還有青雲瀑布,坐大石塊上觀看瀑布傾洩而下,伴隨澕澕水聲,身心無比放鬆。

▲嘉義大埔美景美食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情人公園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情人公園適合悠閒散步,串連湖濱公園同心吊橋,如長虹般懸於湖面,漫步橋面享受微風徐徐拂來的愜意,適合情人浪漫約會,登上公園內涼亭,遠眺馬頭山,滿水期山光水色,枯水期村落遺址一覽無遺,兩種風情都相當迷人。

當地秘境「玄山湖咖啡」更可以品味台灣咖啡,制高點欣賞馬頭山跟曾文水庫,彷彿置身元代文人畫家吳鎮「漁父圖」,山巒起伏,湖山蕩漾,享受深邃寧靜大自然景色,著實讓人徹底舒壓。

▲嘉義大埔美景美食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「玄山湖咖啡」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美景美食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臉盆大砂鍋菜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當地首推超人氣美食「砂鍋魚頭」,大埔老街上「佳香餐飲部」、「大立餐飲部」、「大埔風味餐」、「河濱餐廳」等多家餐廳可選擇,超霸氣臉盆砂鍋魚頭、脆Q的涼拌魚皮及必吃的筍干控肉,都是大讚必吃美食。

▲嘉義大埔美景美食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埔「歐都納山野渡假村」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旅遊住宿推薦夜宿「歐都納山野渡假村」,除能體驗渡假仙境般森林小屋,還可品嚐知名「打虎英雄餐」,並近距離欣賞紫斑蝶、螢火蟲等豐富生態景象,不用出國就能享受極為放鬆的悠閒自然。

箱子上的魷魚、馬鈴薯先生你一定認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