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科系難讀又難找工作 網齊點「魔王1科系」:能畢業的都是強者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大學學測成績已經於24日公布,許多高中生都開始在選填志願、準備個人申請資料。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,每個科系都有每個科系的優缺點,有的先苦後甘、有的先甘後苦,但有沒有一種「又難讀又難就業的科系」。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其中有一個科系非常多人點名。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他好奇「什麼科系是難讀又難就業」,「這個科系」最多網友點名。(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批踢踢以「有什麼科系是難讀又難就業的」為題,表示現在有許多的科系,雖然畢業後可能難以就業,但大學期間可以爽爽混、享受青春,「幾乎多是先苦後甘或先甘後苦,沒有兩邊都甘的」、「但有沒有那種讀的要死,結果還領低薪(前後都苦),有沒有這種科系啊。」

▲▼親子教育、高中、學生上課、高中數學、高中生、教育、老師、教師、互動問答、舉手發問、教室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原PO文章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點名「數學系」。(圖/資料照片)

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像是哲學系、考古系、各設計學系都有人點名,不過最多人點名的是「數學系」,有人說「數學真的前後都難」、「沒興趣真的難撐到畢業,畢業又不知道要做什麼」、「能在數學系生存下來的都不簡單,準時畢業的更是了不起」、「純數學物理之類的,在國外讀才吃香」

其實Dcard就曾經有類似的討論,一名網友雖然喜歡讀數學系,但因為不知道畢業可以做什麼,因此猶豫要不要轉系。其他網友紛紛說「認識的通常都是去當老師或補教業」、「覺得讀數學系,能畢業的都是強者」、「通常都會走金融或會計吧,但與本科系的競爭不吃香,除非你很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