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觀經典的魅力 以插畫紬繹再現大衛柯林斯設計作品

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大衛•柯林斯(David Collins),是英國當代舉足輕重的建築暨室內設計師,每逢論及全球室內設計界翹楚,柯林斯之名往往在列,雖然早於七年前他便因皮膚癌而溘然長辭,但留下的作品依舊啟發著人們。

柯林斯的空間設計多元雜糅,細膩的豐富性卻永不失控,他總是優游不迫駕馭著材料和物件,而非暈眩在無意義疊砌裡。這種直觀經典也尋找創新,強烈表達主張再大膽摛錦佈繡的風格力度,正是柯林斯作品魅力所在。

目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情仍未偃息,大衛•柯林斯事務所(David Collins Studio)辦公室空間雖暫時關閉,但所幸旗下許多重要的飯店項目依舊進行著,像是波斯灣港口城市多哈(Doha)的文華東方酒店以及倫敦諾布飯店(Nobu Hotel ),讓事務所暫未受到太多束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產業緊鎖的時刻,倫敦插畫家Sam Wood和事務所創辦人Iain Watson以及創意總監Simon Rawlings共同集思廣益,冀盼空間美學不因瘟疫蔓延而輟止,因此Wood利用餘暇時間完成一項藝術創作:將事務所歷年空間作品轉為插畫圖輯,藉此慶賀它迎來35週年...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圖文來源/Architectural Digest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