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冰雪奇緣》團隊打造全新世界觀 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喚醒團結力量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時刻,人們更需要激勵人心的作品,持續點燃心中的希望。迪士尼動畫自2020年底推出《靈魂急轉彎》,耳目一新的概念和溫暖的含義,到現在還是討論度極高的。而2021第一波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,前導預告片一推出即造成轟動。

▲▼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是由《冰雪奇緣》團隊所製作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像是花木蘭有「木須龍」,小美人魚身邊有「小比目魚」,艾莎安娜身邊也有溫暖的「雪寶」,迪士尼動畫中,女主角身邊的吉祥物角色一直是一大亮點。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中,可愛萌寵「圖圖」加上拉雅帥氣武打動作,更是引起話題。

▲▼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打造出全新世界觀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製片人來頭不小,由曾經製作過《海洋奇緣》、《大英雄天團》、《冰雪奇緣》等經典動畫的團隊所打造。為此他們特別到泰國、越南、柬埔寨、馬來西亞等地區進行考察,打造出故事中的全新世界觀。

▲▼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是迪士尼在2021年推出的第一部動畫長片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這次的設定有著獨特的全新風格,故事環繞在主角「拉雅」這位女戰士身上,她所處的王國「神龍國」,分裂為五個敬拜龍族的部落,但真正的龍卻已經消失,反倒是暗黑力量漸漸吞噬整個大陸,這也使得「拉雅」下定決心,踏上尋龍之旅,她相信唯有「神龍」的存在,能夠替王國帶來光明。

▲▼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傳達出「團結」的意義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「神龍國」當初由於惡勢力崛起而分崩離析,拉雅從小謹記父親所說「會有重新團結的一天」,而踏上尋找神龍的旅程。拉雅從一個堅信「不要相信任何人」的孤獨戰士,命運卻讓她一路上遇上許多夥伴,更領悟「團結」的真諦。

預告片中更點題表示「也許會分裂,就是因為你不相信任何人」,呼應如今疫情影響全世界,「團結」或許也是全人類渡過動盪時期所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。迪士尼全新動畫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將於3月5日中英文版在全台大銀幕正式上映。

▲▼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(圖/迪士尼提供)

 ▲《尋龍使者:拉雅》將於3月5日上映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