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龍五先不要」向華強案遭駁回 賴品妤讚: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

▲▼「給18歲的你質詢立委!—降低年齡限制主流化」座談會 賴品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品妤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曾演過經典港片角色「龍五」被外界認識,日前他與兒子要申請依親欲取得台灣居留證,但內政部移民署於25日正式駁回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肯定相關單位作為,強調一定嚴格把關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。

內政部移民署經會商相關單位審查向華強案後,認有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」第22條所規定之不予許可情形,另外,根據警政單位紀錄,向華強早年在台灣「有案底」,內政部爰依規定「不予許可居留」,駁回居留申請。

賴品妤臉書PO文開頭寫下「龍五先不要」,並指出向華強不僅在台灣有案底紀錄,過去也曾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紀錄,而向佐目前正是中共共青團底下統戰組織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」的委員,該基金會為北京政府進行紅色宣傳,近年更承辦了中共全民國防教育放映計畫,本案不能排除就是「中共任務性移民」。

賴品妤肯定相關單位的作為,也呼籲相關審查時,一但認為有國安疑慮,就應堅定的拒絕。台灣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狀況下,還能夠維持基本的正常生活,都是來自於每一位民眾的守望相助。

賴品妤強調,台灣做為中國長期以來的統戰目標,政府定要嚴格把關,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