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28連假北部地區中短程旅遊 省道疏運措施報您知

▲228連假省道疏運措施

▲228連假北部地區替代道路。(圖/一工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期3天的228連假即將展開,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25日指出,許多民眾會安排旅遊行程,建議北部地區的中短程旅遊,用路人可以利用台61線及台31線作為桃園地區與台北、新竹間往返的替代道路。另外,提醒用路人台66線銜接國道1號的平鎮系統交流道,於228連假的2月27日0時至24時,南下匝道將封閉。

預定經由台66線銜接國道1號南下的用路人,可於台66線平鎮交流道或新屋交流道銜接平面道路至國道1號幼獅交流道南下。台61線苗栗竹南路段銜接國道3號的西濱交流道,於228連假的2月28日0時至3月1日24時,北上匝道將封閉,用路人可續行台61線至前方83K附近香山交流道銜接國3北上。

北部地區往返宜蘭用路人如遇國道5號壅塞,可改道行駛台2線、台9線及台2丙線等省道替代路線,台2丙線基福公路自通車後,因沿線風景優美及擁有許多觀光景點,亦吸引民眾至暖東峽谷、十分瀑布、平溪天燈及貢寮等地旅遊。

228期間北部地區的交通「熱點」預估會出現在往返北海岸淡水~基隆,及桃園大溪、慈湖、石門水庫的各交通要道,車多時段則為午後~晚餐時間,建議用路人盡量避開尖峰時段並改行替代路線,將可節省旅行時間。

・10包經典零食+可愛收納箱389元!箱子上的魷魚、馬鈴薯先生你一定認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