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安局抓到境外勢力執行「認知作戰」 造謠政府違法監聽

▲國安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國安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安局近日接獲檢舉,有自稱是國安人士透過匿名假帳號,以網路社群貼文、投書方式爆料,散播經變造的不實資料,稱國安局有不法監聽黨政公職、外交人員。對此,國安局25日指出,這是企圖製造我國與理念相近國家、政府與國民、政黨與政黨間的對立,是典型認知作戰樣態。

國安局研判,本案為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,對我進行認知作戰作為,目前已經就認知作戰作為形式、散佈來源及路徑與動機,協同相關單位進行追查。

國安局指出,根據追查,錯假資訊最早於109年以網路假帳號於「澳門流動社區CyberCTM.com」及「香港討論區」貼文發布,並同步以假冒東歐人士的「Anna Williams」推特帳號推文,近日以媒體爆料投書形式廣傳多家媒體。

國安局表示,相關內容經過檢視,多處有「簡轉繁」、「中國用語」等,如以中國大陸使用「台灣政治大學」稱呼我國慣用的「國立政治大學」等,相關內容更炮製國安局監聽政黨公職、各國駐台外交人員與學界、媒界人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