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止「向華強們」滲透 林昶佐肯定內政部駁回居留申請

▲▼ 0712  甄珍「甄愛高雄群星會」-向華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 向華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一案,內政部移民署25日正式駁回。對此,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,阻止向華強們趁亂來台居留,提高國家安全的嚴謹審核,避免中國黨政軍系統趁機滲透來台。

針對向華強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一事,移民署指出,經會商相關單位審查,認有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」第22條所規定之不予許可情形,內政部爰依規定「不予許可居留」。

林昶佐在臉書上表示,向華強除了曾被我國警政單位標註為香港三合會「新義安」的領頭人物以外,在台灣也有案底。向華強更與和中國關係匪淺,曾擔任為北京政府「唱紅」的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,在反送中運動時公開大力支持香港暴警、力挺港版國安法。而其子向佐也是中共共青團組織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」委員,若台灣貿然同意其居留權,將有嚴重的國安疑慮。

擔任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的林昶佐強調,台灣應該要關注香港的民主運動、幫助那些受壓迫的朋友,同時也應該要提高國家安全的嚴謹審核,避免中國黨政軍系統趁機滲透來台,期盼未來政府繼續嚴加把關,防止「向華強們」破壞台灣的民主與安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