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女神曝「老公蒐集12星座女友」台大醫院結緣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常看電視、YouTube頻道的讀者,對江坤俊、陳欣湄、許書華的名字應該都不陌生,他們從醫界跨足媒體,獲得大批粉絲喜愛。走出螢光幕,3月號《嬰兒與母親雜誌》特別邀請他們談論親子、育兒以及婚姻的體悟。

▲▼江坤俊、陳欣湄、許書華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▲▼知名醫師陳欣湄、江坤俊與許書華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▲▼江坤俊、陳欣湄、許書華。(圖/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一支防疫影片爆紅的美女醫師許書華,被鄉民封為「防疫女神」。脫下醫師袍就像個大學生,很難相信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。談到與老公相識相戀的經過,她說兩人是在一場朋友聚會認識,因為同在台大醫院實習有了共同話題。

許書華笑說,原本聽到老公蒐集了12星座女友覺得他很花心,後來深入相處發現他其實很有責任感與家庭觀,才決定交往。經營粉絲團的過程中,許書華發現孩子的出生不只會對太太造成衝擊,先生也承擔了許多壓力。

「雖然女性擔負了照顧孩子的大部分責任,但新手爸爸其實也在調適自己的角色,他們也需要被關心、體諒,像我老公就覺得他被忽視了。」當爭執變得越來越多,夫妻倆決定去做心理諮商,以書寫的方式了解對方的想法、找出問題的癥結點。

許書華表示,很多夫妻忙著扮演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的角色,卻忘記自己其實也是對方的伴侶。感情缺乏經營,夫妻關係自然會打折。她強調,有了孩子以後,更要用心經營夫妻關係、安排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