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華強依親來台遭駁回 林俊憲:為拒絕指標性親共人士移民創先例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申請依親來台,欲取得台灣居留證,但內政部移民署於25日正式駁回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此案為拒絕指標性親共人士移民創造先例。

林俊憲說,國安單位以向華強曾經在台灣「有案底」,有「危害國家利益和公共安全之虞」為由拒絕向華強的移民申請,因此肯定國安單位做出了正確判斷。

林俊憲表示,向華強的案件之所以那麼重要,並不只是他本人的背景而已,而是具有指標性的作用。因為,這幾年香港的局勢急轉直下,就連許多過去長期親共的人士都開始自危,認為自己也可能成為中共的目標,一海之隔的台灣就成了他們的移民目標之一;而這些親共人士當初既然決定和中共站在一起,就代表他們已經做出選擇,那麼台灣當然有拒絕他們的權力。

林俊憲強調,台灣雖然是個移民社會,但只歡迎認同我們生活方式的人,也絕不允許透過移民做出危害台灣的行為,這就是向華強案最大的意義。

▲▼ 0712  甄珍「甄愛高雄群星會」-向華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向華強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