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首次!台灣燈會移展金門 「2燈區」3/27起開展2個月

▲台灣燈會首次移展金門。(圖/觀光局)

▲台灣燈會首次移展金門。(圖/觀光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2021台灣燈會停辦一次,改以「台灣燈會 全台祈福」為題,在全台各地展出。金門縣府爭取燈區移展金門,交通部觀光局與金門縣府規劃金門星光節,於3月27日至5月30日展出傳藝風華燈區、動物星光燈區,不僅是金門首次,更是台灣燈會歷史的第一次離島燈會。

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表示,移展燈區的「傳藝風華燈區」及「動物星光燈區」共計71座燈組,各個造型多元、富有趣味,都是燈藝師全心投入完成的作品,且樂於配合燈區移展,歡迎國人共同期待這場燈光盛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表示,金門縣政府自去年台灣燈會即積極爭花燈移展金門,並且將燈會命名為「金門星光節」,於3月27日至5月30日為期2個月的展出,其中燈區「傳藝風華燈區」於瓊林保護廟登場、「動物星光燈區」在蘭湖周邊亮相。

除了「金門星光節」外,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也陸續舉辦許多活動,與台灣燈會作品相繼點亮金門,遊客可體驗盛大的離島燈節,與國人共同祈福,一起體驗這場點亮金門的精彩燈會。

▲台灣燈會首次移展金門。(圖/觀光局)

▲金門星光節3/27起開展。(圖/觀光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