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學霸招手!香港城市大學招台生 祭4年280萬元獎學金

▲▼   香港城市大學    。(圖/城市大學提供)

▲城市大學祭出4年新台幣280萬元獎學金。(圖/城市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成績昨日公布,香港城市大學馬上向台灣優秀學生招手,並祭出4年新台幣280萬元獎學金,但也因疫情影響,香港城市大學不能親自來台舉辦實體面試,興趣的學生可預約視訊諮詢或於大博會當天線上面試。

香港城市大學近年國際名快速躍升,2021年QS大學排名全球第48名、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「國際視野」全球第一、2019年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「全球百所最佳商學院研究」亞太區第1名、2021年Q全球年輕大學第4名;2020年QS大學生畢業後就業能力第90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香港城市大學表示,近年學校成立「城大優才學子計畫」,讓成績優異的學生根據興趣及能力,選擇適合課程,如雙修學科、跨學科雙學位課程、國外雙聯學位等,配合教師、實習及交流計劃,為學生的學術及職場發展鋪路。

城市大學現設有九個學院,包括商學院、工學院、人文社會科學院、理學院、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、創意媒體學院、數據科學學院、能源及環境學院和法律學院。

▲▼  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說明,入學或在學成績優異的學生都有機會參加「城大優才學子計畫」,預計每年提供120個名額;另外,港城大除了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名校合辦雙聯學位,也積極與更多名校洽談雙聯學位,更規劃未來投入經費,鼓勵學生創業。

郭位指出,今年2月開始,全校教師都要接受培訓,以提升網路教學的效果。同時因應疫情,今年大博會現場由在台北的港城大在校生與台灣高中生交流,高中生也可線上預約跟香港教師視訊諮詢或線上面試;學校提供優秀學生全額、學費全免、學費半免等各種獎學金,最高每年港幣18萬元(約新台幣70萬元)。

城市大學補充,想要報考城大的學生,可於周五(26日)前完成網上入學申請,並提前預約與招生老師視訊諮詢以確定線上面試安排。城大2021年對台招生(學測或指考)門檻是4科頂標,英語一定要頂標,也可以用托福(iBT79、筆試550)或雅思(6.5)成績代替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