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護藻礁變堅持蓋三接 陳學聖:不輸給白海豚轉彎

▲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環團及桃園市民憂心,中油興建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破壞大潭藻礁,遂發起「珍愛藻礁公投」搶救,不過綠營則怪罪國民黨2015年時規畫此工程,民進黨已縮小開發範圍。對此,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批評,縮小工程面積就沒有破壞的問題嗎?總統蔡英文選前承諾守護藻礁,如今卻堅持要蓋三接,這殺傷力不輸給白海豚會轉彎。

陳學聖25日在臉書表示,蔡英文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選前時,都承諾過「守護藻礁,永不妥協」,但現在堅持要蓋三接,要如何自圓其說?難道三接縮小工程面積,就沒有破壞的問題嗎?

陳學聖指出,問蔡英文、鄭文燦,三接有依《文資法》「自然地景」審查過嗎?答案是沒有,且不論是中央農委會,或地方桃園市政府農業局、國定自然地景,還是市定自然地景都沒有。

至於有沒有開過審查會?陳學聖透露,他和環團追了這麼多年,中央、地方農政單位相互推諉,不管怎麼質詢,就是相應不理。

陳學聖表示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曾提醒民進黨要注意大潭藻礁議題發酵,「沒錯,這殺傷力不輸給白海豚轉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