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華強父子在台居留申請被駁回 王定宇:正確決定

▲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兒子2月初被踢爆,欲透過「依親身分」取得居留台灣的資格,內政部25日正式駁回申請案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正確決定。

據悉向華強曾擔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,該基金會為北京政府進行紅色宣傳,近年還承辦中共全民國防教育放映計畫。而警政單位紀錄中,向華強早年在台灣「有案底」,有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紀錄,且向家與香港新義安幫會素有淵源,在戒嚴時期的警備總部檔案中,被官方標註為「新義安老大」。

對於向華強父子前申請在台居留案遭駁回,王定宇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正確決定,這些國安審查標準是維護台灣國家安全的必要,除了治安、素行的考量外,「中共任務性移民」應該列為未來審查重點。

另外,移民署也表示,經會商相關單位審查,認有《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》第22條所規定之不予許可情形,內政部爰依規定不予許可居留。

▼王定宇認為駁回向華強依親居留台灣是正確決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定宇)

▼王定宇認為國安單位駁回向華強依親居留台灣是正確決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定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