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境外移入次日再驗「核酸全陰性」 陳時中直呼:很怪!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5例境外移入個案,個案都是菲律賓移工,值得注意的是,全數都是檢疫期滿採檢陰性,之後自費採檢又確診,這樣的狀況也讓指揮官陳時中直呼「很怪」,會請專家研擬未來檢疫期滿採檢,要如何評定和疫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指出,5名個案曾於2月16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至住宿地點自主健康管理,2月23日由仲介安排專車接送至醫院自費採檢,因檢出COVID-19陽性,於今日確診(次日再驗5人核酸皆為陰性)。

另除案951血清抗體IgM及IgG均陽性外,其餘4人皆IgM陰性、IgG陽性,而5人迄今皆無症狀。個案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除至醫院採檢外,其他時間均無外出,已掌握專車接觸者共19人,因皆有佩戴口罩,故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73,47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(含171,619例排除),其中951例確診,分別為835例境外移入,77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、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;另1例(案530)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、906人解除隔離、36人住院隔離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