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喝酒亡兒酒駕死!苗栗27歲爸逆撞1歲子陪葬 車上留「阿比」

記者黃孟珍、徐愷昕/苗栗報導

苗栗三灣24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!日系及歐系車發生碰撞後,日系車上的1家3口僅剩19歲妻子獨活,27歲許姓男子及1歲兒送醫不治,目前警方初判為酒駕逆向超車不慎釀禍。許妻的大伯今日受訪時指出,他確實有於事故車內發現一瓶「阿比」,不過他也強調,許男的父親是喝酒過世的,所以許男完全不碰酒,推論會被驗出有酒精反應,應該是上路前喝了點阿比所致。

▲▼苗栗三灣車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兩車相撞慘不忍睹。(圖/東森新聞)。

這起重大車禍發生於24日下午,地點位於三灣鄉124線外環道,許家三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經送醫救治後,爸爸、1歲男童先後宣告不治;而19歲媽媽經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,轉送台中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▲▼苗栗三灣車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警方初判死者酒駕逆向超車才導致事故發生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表示,初步調查發現是日系自小客車超車不慎才與對向車輛發生碰撞,而26歲許姓死者到醫院抽血換算酒測值為0.16,疑似肇事男子酒駕後想逆向超車,才導致事故發生,全案轉由事故小組釐清肇事責任。

▲▼苗栗車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許妻大伯表示,夫妻倆平時出門有時會使用安全座椅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據了解,死者許男與妻育有2子,除了1歲多的大兒子外,還有一名4個月大的小兒子,昨(24)日沒有一同出門。許男平時主要是做「點仔膠」(鋪柏油瀝青)的工作,沒有工程時就會與岳父去打零工。

許妻大伯受訪時表示,昨天許男因肚子痛沒去上班,不料出門拿東西回程時發生車禍,當時他人也在附近工作,有聽到救護車,妹妹也有路過該車禍,但直到後來看到新聞,他們才得知家人出事。

▲▼苗栗車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據了解,許男肇事車輛是向朋友借的,他的車是這台紅色喜美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針對許男酒駕上路一事,許妻大伯強調,「因為他(許男)父親是喝酒過世的,所以他討厭喝酒也不碰酒,只有偶爾跟人聊天時會喝個一點阿比(含酒精提神飲料)」,不過由於他有於事故車內看到一罐阿比,猜測許男被檢出酒精反應,應該是上路前有喝。

最後,許妻大伯則指著家中的安全座椅表示,小夫妻倆平常出門都會於自家車輛上放置安全座椅,昨天那輛車是因為跟朋友借的,所以沒有安全座椅。

►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!

【相關新聞】

19歲媽今年才結婚!1歲兒坐副駕慘死她懷中 酒駕對撞父子雙亡

苗栗車禍1家3口「父子亡」19歲母獨活!警初判:酒駕逆向超車

苗栗2死車禍「對撞前影片」曝光 19秒目擊高速逆向超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